友情卡片-合唱版

友情卡片-合唱版

2021年6月23日 0 By 寻梦加缘

原唱歌手: 徐怀钰
发行时间:1999
作曲: 吴旭文
填词: 吴旭文

翻唱歌手:岚 & 寻梦加缘
录音日期:2020-09-24
好唱歌曲ID:7027370

友情卡片

《友情卡片》是徐怀钰的一首歌曲,收录在滚石唱1999年5月1日发行的音乐专辑《天使》中,作词、作曲者是吴旭文。《友情卡片》是徐怀钰的经典歌曲之一,曾经唱哭了无数人,是伤感了歌曲不可多得的力作。这首歌背后有个故事, 据徐怀钰介绍,这是制作人吴旭文想要唱给自己挚爱的歌,希望借由这首歌说出他无法说出口的话。

“你现在好不好,听说和她散了,有空就给个电话出来聊聊,想确定你很好,就好像你说的,爱没有特效药,最笨的人才为爱发高烧…”这首歌歌词戳人,画面感又强,当时它没能走红的原因只因当初《友情卡片》不是主打。当年,徐怀钰发行《天使》时,因其少女定位的限制,唱片公司选用了另一首甜美动感的《Call me》做了主打。由此,《友情卡片》没能大红,经年累月之后甚至被淹没在时光的尘埃里。

2017年在综艺节目《金曲捞》里,由沙宝亮唤醒了“平民天后”徐怀钰的这首旧作 。沙宝亮唱得动情,黄国伦连声夸赞,“唱得真好,把一首少女的歌唱得这么荡气回肠!” 沙宝亮唤醒《友情卡片》时震撼全场,原唱徐怀钰的现身同样引发了观众激动。当她从大幕后款款走出,那如同添加了防腐剂一般的清亮嗓音,瞬间把所有人拉回18年前。乖巧可爱的造型,温柔的嗓音,不禁让人闭目沉醉。如果说沙宝亮改编的版本是汹涌澎湃的倾盆大雨,那么徐怀钰的演绎就是小雨绵延,二者的和声部分柔中有刚,听来层次丰富,温柔诉说与深情厚意的完美结合,让听众都沉醉。加上徐怀钰说话时的台湾口音,让李艾都忍不住频频赞叹,“好娇嗲好喜欢。”


歌词

你变得好寂寞

很久都不联络

朋友们问我问了一千遍

快一万遍

仿佛你已从地球上不见

你现在好不好

听说和她散了

有空就给个电话

出来聊聊

想确定你很好

就好像你说的

爱没有特效药

最笨的人才为爱发高烧

*好怀念那夏天

我们被雷雨吓得狂叫过大街

不管在别人眼里有多么疯癫

有多么不体面

那几乎变成生命中

最珍贵的画面

多可爱的昨天

曾为了电影结局哭了好几天

你为了大家做了很丑的鬼脸

都印在那一天

很渴望能再看到你微笑

那么甜

永远那么甜

P.S. I love you

Repea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