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less Love (无尽的爱)

Endless Love (无尽的爱)

2021年6月18日 0 By 寻梦加缘

(在好唱中打开)

原唱歌手: Lionel Richie & Diana Ross
发行时间:1981
作曲:Lionel Richie
填词:Lionel Richie

翻唱歌手:寻梦加缘 & 纷飞乱舞的精灵
录音日期:2021-05-20
好唱歌曲ID:7119638

播放或下载歌曲(m4a格式):

歌曲简介

Endless Love 出自 1981 年由波姬小丝(Brooke Shields) 主演的同名电影。这部改编自同名畅销小说的电影并不十分成功,但这首歌获得了奥斯卡和金球奖的提名,并于 1982 年获得了最佳原创歌曲的 Marquee 奖。

这最终成为 80 年代最受欢迎的歌曲之一,这是它刚刚发行时没有预料到的成绩。莱昂内尔·里奇 (Lionel Richie) 从一名灵魂乐队(Commodores)萨克斯手上升到乐队的主唱和主要词曲作者。当 Endless Love 导演佛朗哥·泽菲雷利(Franco Zeffirelli) 要求他根据 1971 年电影《爱情故事》中亨利曼奇尼(Henry Mancini)的主题线写一个器乐主题时,他当时仍然是乐队的成员。由于里奇很渴望在他的简历中添加电影配乐的经历,所以他接受了这个任务并使用了一段他为灵魂乐队创作但从来没有录制过的音乐。但随后泽菲雷利 决定他想要歌词,想要它成为一首二重唱,并希望里奇与戴安娜·罗斯(Diana Ross)合唱。因此,里奇的任务从设计一首器乐主题曲到与美国最受欢迎的女歌手组成完整的二重唱并进行表演,他接受了这个挑战。

凭借丰富的写感伤情歌的经验,里奇写了一些歌词,使用像“你是我的每一次呼吸”这样的双曲线线条,与电影标题相称。

由摩城(Motown)唱片公司发行,该唱片公司是灵魂乐队和罗斯所属的唱片公司。不过,罗斯在发行前两个月离开了摩城,与 RCA 签署了 2000 万美元的协议。摩城充分利用了他们从罗斯那里录制的内容,并将“无尽的爱”收录在戴安娜·罗斯的合辑专辑《All the Great Hits》中,该专辑也于 1981 年发行。

录制这首歌的过程是一个挑战。 1981 年 5 月 8 日清晨,罗斯在附近的太浩湖(Lake Tahoe)举办了一场音乐会(里奇来自洛杉矶)后,他们最终在内华达州里诺(Reno, Nevada)的一家录音室见面。会议在凌晨 3 点 30 分左右开始。不到两个小时后,他们的歌声就录在了录音带上。

这首歌发行后的第二年,里奇开始了他的独唱生涯。他在他的第一首单曲“Truly”中利用了“无尽的爱”主题,这首歌发现他唱着“这种爱将永远持续下去”。

Endless Love这首歌是匆忙录制的,因为里奇和罗斯不得不继续履行其他义务。里奇在 2009 年 3 月 18 日向太阳报透露,他认为这首歌的录制是“一场灾难”。他解释说:“我以前没有写过二重唱,但唱片公司突然把这首歌改成了二重唱,并让戴安娜·罗斯加盟。她到了录音室,告诉我她想要唱的部分,我必须改编一下她唱的部分因为原来的调我唱不上去。而且我被告知它必须在第二天在电影上出现。”

里奇在 2009 年 3 月 13 日告诉太阳报,“让别人参与你的创作很可怕,但也很有创意。”他补充说,他回忆起当时他为戴安娜·罗斯做这首歌时,“我不确定我能做到。如果他们不喜欢怎么办?但我在某种程度上很自大,我告诉他们相信我. 对我们所有人来说,这都是一次很棒的学习经历。”

罗斯和里奇在1982 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演唱了这首歌,并在那里获得了最佳原创歌曲提名(它输给了“亚瑟的主题(你能做到的最好)”)。虽然罗斯已经适应了这种舞台表演,但对于习惯了以往与乐队同台演出的里奇来说,这次表演的经历却是陌生的。在这场吸引了全球数亿观众的表演之后,里奇知道他以后将不得不以独唱歌手的身份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1981 年 8 月 15 日,Endless Love在美国排名第一 。在录制后三个多月。它在惊人的九周内保持领先地位,并表现出非凡的跨界吸引力,连续七周在 R&B 排行榜和成人当代排行榜上排名第一。

到目前为止,这首单曲在排名第一(九周)的时间比任何其他摩城单曲都要长。这首歌发行时,罗斯和里奇处于不同的轨道上。罗斯在 60 年代与她的乐队 The Supremes 一起成为超级巨星,并​​且是 70 年代最受欢迎的独唱歌手之一。 而里奇才刚刚开始他的个人职业生涯,这首歌使他在 80 年代迅速达到了很高的知名度。这不是罗斯和里奇最后一次合作,之后他们在里奇与迈克尔杰克逊合写的“我们是世界”中再度合作。

歌词

My love, there’s only you in my life
The only thing that’s right

My first love
You’re every breath that I take
You’re every step I make

And I, I want to share
All my love with you
No one else will do

And your eyes, your eyes, your eyes
They tell me how much you care
Ooh, yes
You will always be
My endless love

Two hearts
Two hearts that beat as one
Our lives have just begun

Forever (oh)
I’ll hold you close in my arms
I can’t resist your charms

And love, oh love
I’ll be a fool for you I’m sure
You know I don’t mind (oh)
You know I don’t mind

‘Cause you
You mean the would to me (oh)
I know, I know
I’ve found, I’ve found in you
My endless love

Ohh
Boom, boom
Boom, boom, boom boom, boom, boom
Boom, boom, boom boom, boom

Oh, and love oh, love
I’ll be that fool for you I’m sure
You know I don’t mind
Oh, you know I don’t mind

And, yes
You’ll be the only one
‘Cause no one can deny
This love I have inside
And I’ll give it all to you
My love, my love, my love
My endless love